推薦大家兩首我很喜歡的歌

林宥嘉 春光乍洩/張國榮 春光乍洩

兩首歌名都是春光乍洩

仔細推敲歌詞才會發現意境的微妙不同

 

 

林宥嘉 春光乍洩

你用眼睛欣賞 看得見的漂亮

怎麼能想像 觸摸到的浪漫

一轉眼的溫暖 兩個人去分享

夠不夠填滿 一個夜晚

 

一剎那的意亂情迷 一輩子都難再尋覓 只怕無限春光來不及 一覽無遺

愛情不是一場歡喜 激情卻像一陣呯吸 難道等得愈久愈美麗 才愈有意義

 

燈光如何昏黃 天色怎樣灰暗 也不能隱藏 赤裸裸的燦爛

每個天亮也有 不一樣的蔚藍 怎麼能期昐 來日方長

張國榮 春光乍洩(粵語)

你以目光感受 浪漫寧靜宇宙 總不及兩手 輕輕滿身漫遊

再見日光之後 慾望融掉以後 那表情會否 同樣溫柔

 

意亂情迷極易流逝 難耐這夜春光浪費 難道你可遮掩著身體 來分享一切

愈是期待愈是美麗 來讓這夜春光代替 難道要等青春全枯萎 至得到一切

 

你我在等天亮 或在沉默醞釀 以嘴唇揭開 講不了的遐想

你我或者一樣 日夜尋覓對像 卻朝夕妄想 來日方長

 

林宥嘉的版本比較小清新比較隱晦

我喜歡的段落是

一剎那的意亂情迷 一輩子都難再尋覓 只怕無限春光來不及 一覽無遺

愛情不是一場歡喜 激情卻像一陣呯吸 難道等得愈久愈美麗 才愈有意義

是啊

一剎納的意亂情迷註定此生糾纏

而當時的赤誠溫潤卻再難尋覓

 

張國榮的粵語版本是我最喜歡的

比起林宥嘉的版本更紙醉金迷更露骨

這首歌是電影春光乍洩的配樂

可惜有生之年無法和著與你跳一段探戈

 

 

我最喜歡的段落是

你以目光感受 浪漫寧靜宇宙 總不及兩手 輕輕滿身漫遊

再見日光之後 慾望融掉以後 那表情會否 同樣溫柔

彷彿問著躺在我身旁的你

 

如果林宥嘉唱著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的把握當下

那張國榮便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因為我們可能沒有明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光乍洩 張國榮 林宥嘉
    全站熱搜

    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