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小時後的幾段記憶。

 

那是一家涼爽透明的洋食簡餐聽,

蔬菜棒好吃得令兒時的我驚訝,至今仍偶爾想起,

我不知道店名店址,

直到今天才驚覺那條路似乎就是日日經過的長榮路,

只是我再也找不到它。

 

南門庭院後來也收掉了,在我重溫舊夢前。

當時不過十一歲,

旁邊坐著日日陪我的替代役哥哥,

面前擺著當時最喜歡的薯條炸雞牛排,

我仍記得哥哥當時敎我拿刀叉。

 

徒留至今的是我不喜歡的綠橄欖和走調的十八巷花園。

 

小時候一直覺得台南是週末的城市,

慵懶明亮,

有美食,有書店,有海。

 

再次想起,恍如隔世,

十八歲的我告訴神明由祂決定我該往哪去,

然後著魔似地迷戀台南:

貪戀晨光,貪戀夜色,

貪戀此地的人,貪戀此地的閑雅,

貪戀我停佇於此的年少輕狂。

 

曾經滄海難為水,

而你,足是汪洋;

如果有一天,

我願旁人與你皆巫山雲雨,

惟我婉轉承恩。

 

在我最美的年紀遇見你,

在這裡,雲翻覆成雨,我與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