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蛤蠣豬肉跟洋蔥是新鮮的
這道菜很難不好吃
但如果不小心太多鹽太多酒
味道還是會太鹹
沒有說很新鮮就一定會成功嘿XD
(這是我第二次煮)


[材料] 2~3人份
豬小里肌  適量(25元)
蛤蠣  適量(50元)
洋蔥  半顆(5元)也可以放整顆
大蒜  2瓣(送的)喜歡蒜味可以多放
菇  適量(17元)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有一堆食材的量都打適量的原因是
我也不知道它們到底幾斤幾兩重

因為我都是走進菜市場
自己憑感覺跟老闆說蛤蠣要多少錢肉要多大塊
或是跟老闆說我要怎麼煮有多少人吃
所以我也不知道精準的份量是多少
反正想吃多少就買多少吧XD
(也不太確定有些東西到底有沒有買貴XD)


還有旁邊那把刀100塊
老闆說不管我是要切魚切肉還是切冰塊都可以
我當場很想叫他切冰塊給我看
而且只有粉紅色跟藍色可以選

不過它真得滿利的
切掉我一小片指甲毫不費力XD


[步驟]
1
小里肌切塊
灑上適量鹽巴白胡椒粉還有一點太白粉
用米酒把小里肌淹到快要滅頂(這啥XD)
然後醃大概20分鐘(去煮其他菜)

2
洋蔥切粗絲
大蒜看是要切片切碎都可以
然後下鍋炒出香味

3
把已經淹死醃好的小里肌倒下去炒
(醃肉的湯汁留著等一下可以用)

4
小里肌炒到半熟
把已經吐好沙洗好的蛤蠣跟菇一起下鍋
把剛剛的醃肉的湯汁倒進去一起煮
(我還有再灑一次鹽巴跟白胡椒粉)
如果覺得湯汁不夠就再加米酒
(我好像又加了不少XD)

5
等到肉熟了蛤蠣開了就好了!!!


快看!!!那道光
(是在演小當家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